結束了教學觀摩 真是鬆了一口氣
其實之前也不是這麼的緊張
只是不知道為何昨晚還是做了一堆惡夢
包括了相機忘記帶 還有一個忘記是什麼的東西也忘記帶
還有字卡拿錯 只好用錯的字卡繼續念下去
教室的場景也換來換去
一下在4樓資源教室 一下子又在大學的教室
連高中同學都變成學生了
真是亂夢一場!
說不定我想不起來忘記帶什麼的那個東西是磁鐵
因為今天真的忘記帶了!

忙了早上兩節
又趕緊做教授們要的資料
中午帶著小義工去義賣 還好這很快就回來了
之後又跟印表機奮戰著
好不容易在教務處印完的彩色資料
卻被教務主任一句「印黑白的就好」給毀了
用影印機copy不清楚 所以想用雷射列表機列印讓照片比較清楚
也被組長一句「不用啦!快點他們要走了!」給反駁了

雖然有點小累 但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我的腳要爆炸了
穿著平常不習慣的小高跟不斷的走來走去
讓我忽然想念起我的白色小花夾腳拖

~~~~~~~~~~~~~~~~~~~~

放學時 小霈突然哭了
好言好語的問卻又不說原因
如果昨天蘇老師沒有告訴我她發生了什麼事
我今天一定會罵她「哭什麼哭!」
真的還好蘇老師有告訴我 讓我聯想到她哭的原因可能是什麼
不然 我今天一定會再度傷了她的心

我覺得當老師習慣了之後
好像就會習慣去要求學生 而不是反省自己
常常要求學生表現出符合規範的樣子
而忽略了他們在異常舉動背後的原因

忽然想起小霈曾經不敢進教室
曾經不願走到某個地方
曾經在開心的時候對我說「我不怕囉!」
是否都跟這件事有些關連?
而我 卻因為她動作慢 不聽指令而罵過她好多次
不知道我是不是曾傷過她
不知道她心裡是不是對我有一些些的恐懼
想到這…真覺得心疼

我們用高標準來要求孩子
是希望他們將來能更適應這個社會
可是我都快忘記了
高關懷更是愛孩子的表現

能表現出溫柔而堅定的態度 果然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rincess 的頭像
    Sprincess

    Sprincess的部落格

    S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